Ciao tutti!

學習義大利文的動機

大學一年級時,因緣際會下到台北今日義大利語言中心學習義大利文,由義大利人授課,讓我發現原來義大利文是個如此好聽且美麗的語言。在課堂上,老師除了教授文法和課文,還常介紹義大利生活、文化、民族性,幽默、樂天、熱情的義大利人讓我開始對這個國家有了前所未有的憧憬。在 2016 年的暑假,我隻身前往佛羅倫斯的語言學校,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遊學。在語言學校中,我是全班裡口說最弱的同學,但老師和其他同學會以手是幫助我理解和回達,從不感到不耐煩。課餘我會到城市漫步,當我迷路時,用支離破碎的義大利文問路,路人即使聽不懂也不會轉身離去,反而一直猜測我要說些什麼,我覺得整座城市都在幫我學習義大利文。離開佛羅倫斯後,我到北方城市旅遊,一對非常熱情的義大利老夫婦待我如子女,但我卻因語言不夠流利而無法跟他們有更深入的對話,亦無法好好表達我的感激之情,回國後,我仍會用簡單的義大利文寄明信片給他們問候。後來我決定申請學校的交換計畫,並幸獲致梵諦岡求學一年的機會。在那裡我將以義大利文學習哲學,因此我決心要在暑假前精進我的語言實力。





讀書計畫和對 AmazingTalker 的期待

從短期而言,我欲自修從義大利帶回的語言教材,藉此鍛鍊文法實力,並加強閱讀速度和理解力;藉由 AmazingTalker 提供的獎學金課程,我可以在缺乏外語環境的台灣練習口說,以其流暢的與義大利人對話,至少要能夠表達自己的意思;我時常瀏覽義大利時事新聞,在與義大利人對話時,不失為一個好的話題,保持敏銳度的重要性在於永遠不會陷入無話可說的窘境。

我的中期計畫是考過義大利文B1 檢定,確立一個目標已督促自己不會怠惰,並在交換過程中,於梵蒂岡聖十字架大學提供的課程裡,能以義大利文介紹台灣和中華文化,並在一科以義大利文授課的科目裡取得理想成績。

長期展望是,即使回國也不中斷義大利文的學習,畢竟這是一門富含文化、精深且無比豐富的語言,我希望能擁有母語程度的流利,並推薦更多人學習這個語言。即使未來志業與義大利文無關,多一個語言能力絕對不會毫無幫助,又況熱忱所在何以用功利延期價值。


非常榮幸獲得 AmazingTalker 提供的獎學金,能讓我在有限的條件下,獲得受業於母語教師的機會,畢竟在台灣學外文,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無法開口或不知如何開口。且現上平台的最大優點就是具有彈性,大學課業繁重且時間不規律,能自由的選擇上課時間大有助益。我將好好利用得來不易的資源,最大限度的發揮學習成效,並將 AmazingTalker 語言學習平台推薦給有意學習外語但苦無開口機會的朋友們,期待大家都能在英語之外,說出另一個他們真心喜愛的語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